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年中工作会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会
发表时间:2022-08-12 20:5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崇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黄秀娟)日前,崇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兵主持。

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警方供图

  会上,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汇报今年以来公安工作情况、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光文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作部署。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按照“1+1+3”的工作思路目标,紧密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这一条主线,牢牢抓住“安全稳定”这一个重心,全面推动实施“科技兴警”“改革创新”“素质强警”三大战略,统筹抓好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严密防范疫情和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现场。崇左警方供图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树牢闭环意识,在工作推进中做到“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树牢扛旗争先理念,聚焦“百日行动”,聚焦“三个突出”,坚持“一个底线”,落实“八个强化”、“七个严防”,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是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做到“四个到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二是要狠抓全面统筹不懈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关口前移,密切关注辖区不稳定因素,狠抓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安全防范。

  三是要狠抓专题整治不手软,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继续深入开展“亮剑2022·六打”“百日行动”等系列行动,突出抓好命案防范、交通事故整改、电诈防范、“三非”问题整治等“四个方面”整治。

  四是狠抓智慧升级不停歇,加快推进智慧公安项目建设。

  五是狠抓纪律作风不止步,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持续开展清廉警队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力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建设好过硬铁军队伍,努力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大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设分会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