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夜间行动 查获娱乐场所招用未成年人务工等行为
发表时间:2022-08-13 22:5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12日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旨在严厉打击、有力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祁伟)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12日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旨在严厉打击、有力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当晚10时,警方在南梧路某酒店二楼的一家按摩会所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设施不符合相关规定。“营业执照和身份证请出示一下。”在民警的要求下,店内人员向民警出示了相关证件。“按照相关规定,你们的房间门上应该安装通透玻璃,房门内侧不得设置暗锁,你们这个房门的玻璃上有遮挡,门内侧装有暗锁,不符合规定,现向你下发整改通知书。”

  随后,民警来到位于金川路上的一家酒吧。随着民警进入检查,酒吧内轰鸣的音乐戛然而止,灯光也被民警全部打开。“现场所有人员请出示身份证,警方例行检查!”当检查到一个卡座上的几名年轻女性时,几人均神色慌张,答非所问。民警核对发现,她们均系未成年人。在酒吧旁的一间简易棚舍里,民警还检查出几名未成年人工作人员。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这家酒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消费、招用未成年人务工等情况。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我们将把该情况通报劳动保障部门对该酒吧进行处罚。”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周毅介绍。

  据悉,下一步,兴宁警方将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持续加大酒吧、KTV及按摩洗浴等行业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一经发现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警方同时提醒相关行业场所经营者要合法经营,在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要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适度娱乐,坚决杜绝因酗酒、消费纠纷等问题引发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