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南宁警方开展“护邕六号”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3 21:1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警方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全力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 8月12日,在上级公安的统一部署下,南宁市公安局启动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暨“护邕六号”行动。

  自8月12日至14日,南宁市各警种、各分县局于每晚20时开始至次日凌晨2时,通过公开示警、集中用警、精准整治,在全市形成治安整治强大声势和打击违法犯罪巨大威慑,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当晚,南宁市公安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围绕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区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安全防范宣传等六个整治重点来开展工作,以“打小 打早 主动打 精确打”来净化社会面的违法犯罪行为。”南宁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所长何松华介绍。

  8月12日行动启动当晚,南宁市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共盘查人员1.2万余人次,盘查车辆近7千辆次;行动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2人,抓获在逃人员2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起。

  “到下半夜的时候,我们会提醒夜市摊的市民群众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要猜码,不闹事,不要影响到周围的住户。”周先生是南宁市江南区街道办的一名社区志愿者,“护邕六号”行动启动当晚,他主动报名参加辖区派出所的巡防任务,配合民警开展安全防范提醒、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劝解等群防群治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巡逻工作,看到派出所民警、辅警一丝不苟,认真开展工作的劲头,我也深受感动和启发。”周先生说。

  本次行动中,南宁警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广泛发动平安类社会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在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及时打击、有力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民警带着许多巡防队志愿者在街面巡逻,并走进我们店铺提醒注意各类安全问题,不仅仅是我,我的客人也都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经营一家夜市商铺的朱女士笑着说。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宁警方针对夜市治安特点,在重点时段加强夜市摊区及周边的巡逻防范和交通疏导工作,严打扰乱夜市治安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护航“夜经济”发展,保障店主、摊主们安心经营,让市民游客安心享受邕城美食。

  南宁警方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全力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