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施划停车位 文明更到位
发表时间:2022-08-15 10:4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井然有序的停车秩序,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南宁武鸣区本着便民、惠民原则,科学规划停车位,力求实现“方便停车、有序停车、文明停车”,在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的同时,让城区市容更整洁、有序、文明。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 (谢文飞 詹宁)井然有序的停车秩序,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南宁武鸣区本着便民、惠民原则,科学规划停车位,力求实现“方便停车、有序停车、文明停车”,在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的同时,让城区市容更整洁、有序、文明。

  近日,在武鸣区红岭大道、灵源路等主干道两侧,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施划停车线,白色的停车位框线醒目清晰,车辆标识和导向箭头整齐美观、一目了然。市民告诉记者,自从施划了停车位之后,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市民停车也很自觉。

  除了主干道,背街小巷、核心商圈、农贸市场等地的道路两侧以及沿街商户门前停车位也随处可见,不仅解决了群众驾车出行难找停车位的问题,且商铺门前通道不再被车辆占据,让经营环境得到不小改善。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武鸣区按照停车线的施划不占压盲道、消防通道和市政设施,不影响正常通行等原则进行点位设置和标线施划,本着合法、合理、便民、应划尽划的原则,在进行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后,科学增补停车位,对老化褪色、模糊不清的车位进行补旧翻新,提升了城市道路颜值,切实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据统计,该城区累计施划非机动车位24188个、机动车位9724个。

  除主要交通干道两侧,武鸣区内的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也是该城区科学规划停车位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武鸣区以“党建+网格化”为抓手,将全城区分为若干网格,明确网格责任单位,网格责任单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加强小区环境整治的同时,按照小区空间布局,科学合理施划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位,规范居民停车,同时在非机动车位上安装了集中充电桩,解决了老旧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我们这个小区改造之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规划了车位,还增设了充电桩和运动健身器材,我们住户感觉比以前住的舒服多了。”武鸣区旧交运局住宿区周文兴等居民纷纷称赞。

  与此同时,武鸣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执法部门还持续强化对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将主干道两侧、超市、市场、学校等违停易发地段作为重点路段,加大日常巡查,引导群众规范停车,将电动车、私家车有序入位停车,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变成一种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