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狠抓项目建设 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发表时间:2022-08-15 10:5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建设完成学校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宿舍等各类校舍共93332平方米,总投资额24464万元;完成学校场地硬化34970平方米,总投资额613万元;完成学校运动场项目工程,建设运动场面积29300平方米,总投资额550万元,教育项目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秦文清 陈广荣)今年以来,桂平市建设完成学校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宿舍等各类校舍共93332平方米,总投资额24464万元;完成学校场地硬化34970平方米,总投资额613万元;完成学校运动场项目工程,建设运动场面积29300平方米,总投资额550万元,教育项目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

  教育是民生之基,是国之大计。近年来,桂平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教育硬件设施,有效改善了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该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高标准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们每周上报各个项目的进度,各个项目均落实有挂点的教育局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跟进,及时反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市教育局改善办副主任杨子云介绍。据统计,2011至2020年,桂平市累计投入资金27亿元,建成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等各类校舍132万平方米,围墙6.5万米,挡土墙2.6万立方米,运动场22万平方米,校门120座。新建成桂平市第五中学、桂平市光明小学、桂平市凤凰小学、木乐镇腾飞小学、长安工业园区小学、寻旺乡南津小学东校区、南木大成塘小学等中小学校7所,以及西山镇、石咀镇、金田镇、石龙镇等各乡镇中心幼儿园53所。该市于2018年分别通过了自治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于2020年通过自治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该市又投入近4.8亿元元实施209所乡村学校(教学点)共273个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助推教育发展。目前,桂平市福新小学、桂平市大藤峡实验小学、蒙圩镇第二小学、桂平市第二幼儿园、中沙镇中心幼儿园等一批新增学校、幼儿园已进入装修阶段,工人正日夜奋战,力争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交付使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