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高温季消费帮扶 助力水果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15 10:5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东风日产派驻南宁市马山县工作队的协调下,帮扶后盾单位东风日产公司加大了高温季消费帮扶活动力度,到马山县立星村、加善村、东良村购买了鹰嘴桃、阳光玫瑰葡萄等应季水果,本次帮扶消费共350万元,有效助力了马山县水果产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黄慧玲 覃静)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近日,在东风日产派驻南宁市马山县工作队的协调下,帮扶后盾单位东风日产公司加大了高温季消费帮扶活动力度,到马山县立星村、加善村、东良村购买了鹰嘴桃、阳光玫瑰葡萄等应季水果,本次帮扶消费共350万元,有效助力了马山县水果产业发展。

  在马山县白山镇立星村阳光玫瑰葡萄园里,村民们穿梭在葡萄园和仓库之间,忙着采摘、分拣、包装阳光玫瑰葡萄,送往立星村帮扶后盾单位——东风日产公司。

  广西泓源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温作玲介绍到:现在进入葡萄的成熟期,今年预计有15万斤的产量,东风日产公司提前把我们整个果园的一级果子都预定了,是9万多斤的订单,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销路。

  据了解,立星村阳光玫瑰葡萄于2019年开始种植,目前挂果有70多亩,葡萄园每年给村集体经济带来8万元的固定分红,在采摘期平均每天带动60人就业务工,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已经成为立星村的特色产业。为解决葡萄特色产业的销售问题,今年年初,立星村第一书记方志积极与后盾单位——东风日产公司对接沟通,后盾单位立即做出反应,预定采购立星村阳光玫瑰葡萄进行消费帮扶,共计消费近180万元。此外,在鹰嘴桃成熟上市时,东风日产公司还分别采购了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善村和乔利乡东良村的鹰嘴桃,累计消费近170万元。

  立星村第一书记方志:近年来,东风集团在马山县的消费帮扶也在逐年递增。从2020年开始,东风日产在马山县的消费帮扶已经达到了3000万元,去年达到了3600万元。今年我们后盾单位将在车友群中通过直播的方式来拓展销售渠道,让这个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依托后盾单位的资源,运用“帮扶消费”与“市场销售”相结合的方式来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既让特色农产品拓展了销路,又让更多人享受到乡村优质农副产品,实现了多方共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