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护人员到帮扶村开展“守健康,防返贫”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5 22:0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急诊重症第一党支部联合龙胜马堤村党总支开展“守健康,防返贫”主题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当地村民身边。

义诊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胡慧)8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急诊重症第一党支部联合龙胜马堤村党总支开展“守健康,防返贫”主题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当地村民身边。

  活动当天,急诊重症第一党支部的医护人员一行10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马堤村。活动中,医护人员给村民测血压、测血糖,认真为每一位村民做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了解病情,耐心地答疑解惑,并结合初步检查结果为他们提供疾病预防和用药方法方面的指导,免费发放预防用药。一位阿姨为医护人员的爱心善举感动落泪,并反复致谢。义诊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义诊45人次,赠药55份,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医院供图

  义诊结束后,急诊重症第一党支部一行走访慰问了脱贫监测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实地了解生产生活近况。在了解到脱贫户的自建房在年底可以基本建成入住后,在场的党员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据悉,2016年底,该院开始结对帮扶龙胜县马堤乡马堤村,建立健全了党支部与贫困户的联系制度,定期入户走访,通过走心交流为他们脱贫致富“开方子”。

  活动最后,急诊重症第一党支部一行参观了红军长征驿站,了解红军过龙胜时的长征路线,学习了红军在极其险恶和艰苦的条件下,不畏强敌、无坚不摧、一往无前的精神。他们表示,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彩。

“守健康,防返贫”主题活动。医院供图

  此次主题活动,为党员和居民之间搭建一座暖心桥梁,不仅让帮扶对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为居民义诊,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他们科学就医,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