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
发表时间:2022-08-16 16:4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8月1日至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对61名2022年新入职护士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转换角色,顺利开启职业生涯。

教育护士给新护士进行操作培训。医院供图

护理技术操作考核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罗海燕 周伟蓉)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8月1日至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对61名2022年新入职护士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转换角色,顺利开启职业生涯。

  培训的第一周为全院性岗前培训,包括医院历史文化、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消防安全、院感防控、输血管理、医疗质量等内容;第二周为护理部组织的护理岗位规范化培训,理论培训涵盖护士职业规划设计、护理安全、护理核心制度、急救药品物品的管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解读与应用、健康教育与沟通技巧、护士的职业素养等,操作培训由优秀的教育护士进行现场操作及相关理论知识讲解,包括双人基础生命支持、洗手、无菌技术操作、穿脱隔离衣、测量生命体征、口服给药等基础护理操作项目。培训结束,护理部对所有新护士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核,确保培训质量,同时巩固了相关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

  通过岗前培训与考核,新护士深入了解护理工作内容与岗位职责,有利于他们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工作;同时提高了新护士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对于传承和发扬医院“厚德精医,大爱无疆”的优良传统和拼搏进取精神,培育严谨的工作和组织纪律观念,提升新护士综合素质有着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