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铁中心医院医教“伯乐”同台竞技 青年“才骏”驰骋比拼
发表时间:2022-08-16 20:3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5日下午,柳铁中心医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首届督导点评比赛。比赛通过5G信号在“腾讯会议+钉钉”平台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共204人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赵书斌 覃周维 熊晨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进一步加强带教老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水平及教学督导能力,8月15日下午,柳铁中心医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首届督导点评比赛。比赛通过5G信号在“腾讯会议+钉钉”平台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共204人参加。

柳铁中心医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首届督导点评比赛。 赵书斌 摄 

  本次比赛新意十足、亮点纷呈,在形式上实现了“千里马”与“伯乐”同台竞技的首创和突破,在授课比赛基础上首创性地举办了督导点评比赛。以此考核遴选优秀督导员进入专家级督导员行列,进一步优化院级教学督导员队伍,提升院级教学督导点评能力,首次将医联体单位青年教师纳入参赛选手范围,进一步助推医联体单位教学技能和水平。

  广西医科大学刘登宇教授、战廷正副教授,广西脑科医院徐素容教授,柳州市人民医院教学部主任潘冰冰,柳州市工人医院教学科科长张艳玲、住培办主任韦露薇;柳铁中心医院院长卢永刚、副院长贺红英,广东医科大学下派专家、铁医医联体融水县人民医院院长周仲佑、融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丁军平等出席此次活动。

 图为比赛现场。覃周维 摄 

  经专家评委对参赛视频及教案的评定,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医联体单位选手与院内选手的首次同台,也为比赛增色不少。赛场中,选手们有的激情洋溢,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幽默风趣……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精心准备的教具,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将思政教育贯穿其中,秉承立德树人之心,赢得掌声连连。

  督导点评比赛中,7名院级督导员对现场播放的讲课视频,从思政教育、表达能力、教学组织及教态等方面分析优势与不足并提出建议。

  图为比赛现场。熊晨晨 摄 

  比赛结束后,点评专家对本次比赛形式和参赛选手表现给予极高评价,点评中融入自己多年来在临床和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感悟和情怀,参赛选手和现场听众表示获益匪浅、启迪良多。

  此次比赛为全体医务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调动了全院医务人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对促进医疗质量及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教学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医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