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公安“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发表时间:2022-08-16 21:5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6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自6月22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系列举措、典型案例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图为新闻发布会。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杨宗盛)8月16日,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自6月22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系列举措、典型案例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桂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代海鹏作情况通报,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朱建华,生态环境保护分局政委黄冬梅,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张帆分别发布了典型案例,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陈国海主持会议。

  据介绍,桂林市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4个一批,4个严防,1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精心组织,深入推动,连续奋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拳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快侦快破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着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拳惩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打击黄赌毒、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酒驾、醉驾等夏季多发的违法犯罪,从严从快,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迅速掀起了打击整治的高潮,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

  桂林公安机关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多发的特点,组织开展了多轮次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升社会治安的掌控能力。进一步规范城市重大突发警情快速反应机制,科学布设街面的警务站,严格落实巡逻防控机制,采取了车巡、步巡、无人机巡、视频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对夜市、酒吧、KTV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和密度,给人间“烟火气”装上了“安全阀”。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矛盾纠纷排查百日行动”、矛盾纠纷“清零行动”等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967起,化解矛盾纠纷1863起,有效减少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

  桂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代海鹏(中)作情况通报。杨宗盛 摄

  “百日行动”期间,该市公安机关快速响应,上下联动、纵深推进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7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1人,打掉团伙17个,追赃挽损506万元,全市共抓获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119人。组织排查整改各类公共安全隐患15处,严防枪爆物品“流失、打响、炸响”,牢牢守住2684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线;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江面快艇巡逻及江边步行巡逻,对在漓江主航道等危险水域游泳群众进行劝阻,共成功营救水上遇险人员15人,有效劝阻危险水域游泳群众3972人(其中未成年人2554人)。

  另据了解,该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至今,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8次社会面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出动警力16818人次,清查各类场所1837余处,排查整改治安隐患187余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10人,查处酒驾醉驾2378起,查处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869起。全市共破获各类案件2235起,同比上升30.24%,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918人,同比上升55.23%;破案率85.37%,同比上升16.45个百分点。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2.61%,寻衅滋事警情同比下降85.71%,打架斗殴警情同比下降16.8%。有力维护了全市大局持续平稳。

  下一步,桂林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扛旗争先”的姿态不断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实现新突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