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铁路红娘”架起青工通往幸福的“鹊桥”
发表时间:2022-08-17 10:4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车站青工婚恋配对比例失调的问题,该站团委主动联合桂林市政府、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交友活动,打破行业壁垒、精准对接需求,架起青工通往幸福的“鹊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郑长贤)“人生路漫漫,难得是陪伴。希望借此机会寻觅人生‘另一半’,拥抱幸福生活的灿烂。”近日,桂林火车站客运员谭镡在参加“宁为你来•‘糕’兴遇见”主题交友活动后有感而发。

图为桂林火车站组织开展“宁为你来·‘糕’兴遇见”主题交友活动。刘珮琦 摄

图为桂林火车站组织开展“宁为你来·‘糕’兴遇见”主题交友活动。刘珮琦 摄

  2014年入职铁路的谭镡已到而立之年,因社交圈单一等原因耽误了婚恋,使得家里人着急不已,反复催促,成为一桩烦心事。由于桂林火车站管辖有衡柳线、贵广线7个高铁站,站点分散且倒班机制不同,还有90多名适龄青年尚未婚恋。

  “安家才能安心。”桂林火车站党委高度重视青工“终身大事”,把青工交友联谊工作作为关心青工健康成长、确保青工队伍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将青工交友联谊纳入党建带团建的重点工作。为解决车站青工婚恋配对比例失调的问题,该站团委主动联合桂林市政府、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交友活动,打破行业壁垒、精准对接需求,架起青工通往幸福的“鹊桥”。

  该站在组织活动前积极做好沟通联系,掌握报名青工的性格特点、自身条件以及对另一半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红娘”工作,在打通单身青工恋爱交友渠道的同时,也增强了青工的企业归属感。

图为青工们配合制作糕点,增进情感。刘珮琦 摄

图为青工们配合制作糕点,增进情感。刘珮琦 摄

  “我们这个活动坚持诚信交友的价值观,参与活动的青工必须实名填报,所提供信息需要经所在单位工团组织审核把关,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桂林火车站团委书记刘珮琦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主题交友活动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83名适龄青年参加,在场青年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发表爱情宣言,开展破冰游戏增进了解,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青年们展示出青春风采,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有10名铁路青年达成交往意向。

  今年以来,该站团委着力做好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在提高婚恋交友活动吸引力和成功率等方面想策出招。为确保交友联谊活动取得实效,该站团委还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后续追踪机制,定期了解掌握青年职工交友进程,特别是对已经确立恋爱关系的青年职工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教育和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珍惜彼此的缘分和感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