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小区内“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大 柳州多部门联合整治除隐患
发表时间:2022-08-17 12:0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柳州市磨滩路天鹅湖小区,不少居民为了方便车辆充电,把电线从楼上“飞”到楼下,存在诸多安全隐患。8月16日,柳南区南站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局、柳南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 (韦德盛)在柳州市磨滩路天鹅湖小区,不少居民为了方便车辆充电,把电线从楼上“飞”到楼下,存在诸多安全隐患。8月16日,柳南区南站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局、柳南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韦德盛  摄

  近期,有市民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反映,磨滩路天鹅湖小区有不少居民为了方便车辆充电,把电线从楼上“飞”到楼下充电,影响居民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街道接到投诉案件后,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到达现场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小区1000多户居民中有200多户居民有“飞线”现象,工作人员在“飞线”处张贴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整改期限过后,仍有约50户口居民继续“飞线”充电。在小该区16栋7单元楼梯口处有5条“飞线”,旁边停放有6辆电动车,其中4辆正在充电;在16栋5单元楼梯口,2辆电动车正在充电,其中一条“飞线”的插座就放地上。

 韦德盛 摄 

  有居民反映说,电动车停放在楼梯口充电,影响居民进出,放在地上的插座,如果是雨水天容易出现漏电现象,对不懂事的小孩来说更是一大隐患。执法人员把尚未整改的“飞线”一一剪除,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部门已在小区公共区域安装有集中充电插头,但不少居民为了个人方便,仍然“飞线”充电。执法人员提醒,“飞线”充电可能会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希望居民们不要为了方便自己而忽略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万一由此发生火灾事故,当事人将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