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市宜州区:就业解忧惠民生 招聘夜市再发力
发表时间:2022-08-17 13:0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宜州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以“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招聘夜市再发力,第一、二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夜市招聘嘉年华活动8月13日、14日晚在该区江滨路热闹开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 为有效解决宜州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由河池市宜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宜州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以“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招聘夜市再发力,第一、二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夜市招聘嘉年华活动8月13日、14日晚在该区江滨路热闹开市。

  本次夜市招聘凸显当下新潮、年轻人热衷的“露营经济”和“网红夜市”模式开展,活动现场设有打卡墙、就业解忧小栈,吸引数以千计年轻人现场“打卡”。本次招聘活动参会企业40余家,提供管理类、技术类、财会类等就业岗位863个,每晚入场赶市人数达3000人,活动现场同步开启现场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围观。据数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达成求职意向260余人。

  宜州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回馈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期待和关注,今后该区将在江滨路开展常态化、小规模、多频次的招聘活动,通过招聘活动和夜市经济相结合,丰富招聘夜市的内涵,让求职者在晚上闲逛夜市、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促进企业和求职者双方供需的良性互动,提高签约成功率,同时提高人社部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质量。

  参加本次夜市招聘活动的企业在活动现场与求职者进行面对面交谈,多数高校应届毕业生现场与心仪的企业互换联系方式并等待企业下一步的通知。此外,在活动现场,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自己子女在外地上学,毕业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正好家乡有招聘会活动,可以帮子女看看有哪些岗位适合,好让子女回到家乡就业。

  求职者杨秋璇深有感触地说:“平时喜欢在江滨路散步,今晚发现多了一面打卡墙和就业解忧栈,原来是有招聘夜市。有好几家企业的岗位都符合我的求职意向,已经现场了解投了简历,周一等企业通知二面。在逛街的同时还能找工作,真是太惊喜了。”

  宜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也以夜市为契机,在现场倾听、了解民工对于就业权益的相关诉求,并现场对其进行解答和宣传。

  本次夜市招聘活动把夜间经济和求职招聘相结合,利用江滨路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打通了企业招聘和求职者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支持企业纳贤聚才,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人性化、多样化的供需服务平台,得到当地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