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好邻居”义警队成立 警民携手护平安
发表时间:2022-08-17 14:3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队员们通过步巡,提醒公园里锻炼的民众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同时宣传反诈知识,向路过的市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韦阳)8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星湖派出所联合南湖小区社区在南湖公园举办“好邻居”义警队启动仪式。

“好邻居”义警队宣传反诈知识,向市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青秀警方供图

“好邻居”义警队宣传反诈知识,向市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警方供图

  当天,十多名身穿红背心、戴红袖标、红帽子的志愿者接过派出所民警颁发的志愿者聘书,正式成为“好邻居”义警队的一员。队员们通过步巡,提醒公园里锻炼的民众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同时宣传反诈知识,向路过的市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带领“好邻居”义警队步巡。警方供图

民警带领“好邻居”义警队步巡。警方供图

  据介绍,经过前期招募,目前“好邻居”义警队有30名成员,大多是辖区退休老党员,也有部分热心公益的社区群众。

  “好邻居”义警队将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将治安巡防、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融入日常巡防管控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