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红十字会联合教育局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7 15:5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及逃生能力,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和健康,广西桂林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在市区中学高一学生中组织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图为“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现场 桂林市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桂林市红十字会具有专业水平的志愿者老师现场演示操作 桂林市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唐清)为普及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及逃生能力,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和健康,广西桂林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在市区中学高一学生中组织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8月15日,首场培训启动仪式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该校597名高一新生和16名老师参与培训。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内容防溺水、心肺复苏标准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意外事件处置等现场急救知识。来自桂林市红十字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老师通过现场实景模拟演练结合讲解,再由学生实践操作相结合进行培训,以提高学生的急救技能,掌握正确的急救操作方法,达到有效救助身边人的目的。

  据了解,桂林市红十字会和市教育局继续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高一新生预防溺水暨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主要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保护学生的生命健康,这项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经持续9年走进校园。通过掌握专业急救知识的老师实地培训和操作演练,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一些常用急救技能和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救、会救、敢救,能够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抓住“黄金四分钟”的救命时间,科学有效地进行自救和救人。

  桂林市红十字会在培训期间还根据学校情况,对在有条件的校区建设心肺复苏实操体验室给予指导,让学生们有更多实际操作训练的机会,达到让学生们正确掌握一些急救技能操作和避险要领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