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警方破获一起“帮信”案 涉案金额1400多万元
发表时间:2022-08-17 19:5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6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涉案银行卡9张,作案手机1台,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覃惠琳)8月16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涉案银行卡9张,作案手机1台,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扶绥县公安局对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将辖区内发生案件的信息进行再梳理、再核查。8月7日,扶绥县辖区闲散人员李某某银行账户内频繁出入的大笔资金流水引起该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的注意。

  经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2022年5月2日至8月7日期间,短短三个月内,出入李某某银行账户的金额竟然有1400多万元之多,且李某某没有正当职业,未参与任何行业经营,种种可疑迹象表明,李某某极有可能正在进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

  办案民警紧盯案件线索不放,组织多部门仔细研判,循迹追踪,最终掌握并固定了李某某利用自己多张银行卡,帮助境外信息网络犯罪分子实施“跑分”违法犯罪的证据。8月16日上午,办案民警在扶绥县柳桥镇李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缴获涉案银行卡9张,作案手机1台。

  抓获现场。扶绥县公安局供图

  李某某供述,其于2022年初登陆某境外网络赌博网站之后,逐渐沉迷于网络赌博,在该赌博网站上投入大量钱财。由于输多赢少,所有积蓄都打了水漂,并且欠下巨额赌资。在该境外赌博网站“客服”的蛊惑下,李某某答应对方利用自己的银行卡为犯罪团伙“跑分”,并从中赚取“佣金”,以填补自己欠下赌债。李某某以为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极其隐蔽,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未曾想,其实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早已被扶绥警掌握。

  目前,李某某对其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财物的追缴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