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开展“少先队员进军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8 07:5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与罗城·深圳实验小学少儿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一场以“少先队员进军营”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罗城·深圳实验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应邀走进县人武部,“零距离”体验和感受部队生活,面对面接受国防教育。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廖光福 潘笑竹 玉海)为让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意识,扎实推进全县“双拥”工作,8月1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与罗城·深圳实验小学少儿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一场以“少先队员进军营”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罗城·深圳实验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应邀走进县人武部,“零距离”体验和感受部队生活,面对面接受国防教育。

8月16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军械库内,罗城·深圳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正在认真参观和聆听讲解,与零距离接触武器装备。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进人武部史馆和国防教育室认真参观,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动人故事……详细了解到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

  “武器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军人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自己的武器!”在军械库,军械员逐个耐心地介绍着每一种武器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现场的少先队员全神贯注聆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要与武器装备来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讲解后,军械员让少先队员们零距离接触了武器装备,少先队员们切身感受了枪支拿在手中、扛在肩上的重量,明白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和感受着强大国防力量带来的震撼。

  “此次组织少先队员参观军营,不仅能帮助他们学习到丰富的国防和党史知识,更重要是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军人过硬的军事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良好的生活观念,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增强大家的爱国爱军情怀。”罗城教育系统“双拥”办负责人介绍表示,组织广大师生走进军营,共同体验感悟军营生活,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全民国防教育形式。下一步,该县教育系统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抓好校园“双拥”工作,从小就培养青少年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及当兵光荣、从军尚武的国防意识,努力在他们心中播撒爱国爱军种子,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军地携手共建局面,积极为争创罗城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