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谢文华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8 08:1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6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生活小区、酒店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创城有关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 8月16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生活小区、酒店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创城有关工作,推动全城区上下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扎实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创城各项工作更扎实落地,以更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江南客运站、富德海鲜批发交易市场、宏昌隆大酒店等地检查时,谢文华强调,城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城区各行各业要落实“四方责任”,履职尽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按要求落实三码联查、测体温、环境清洁等常态化社会面管控。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举一反三,绝不可敷衍了事。要分区分类、精准防控,进一步优化强化社区管控措施,继续发挥好“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绝不忽视任何一点反弹风险。农贸市场要加强对商户、市场内工作人员管理,督促他们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市场内卫生清洁、各入口值守等工作。酒店旅馆务必要严格做好入住人员信息核查登记,酒店内物品要严格做好消杀,酒店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以及其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要宣传引导各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保持门店前、摊位前的干净整洁。”谢文华在检查督导创城工作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需要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又需要广大商家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沿街商户要按要求落实“门前三包”,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作出贡献。要加强对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充分提升“逢四说事”到“逢事办事”的基层民主协商效力,让群众参与居民小区治理工作,提升居民小区的环境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城区领导廖知启、梁文在检查点上随同开展工作,黄若谷陪同督导检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