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六王镇:“代表行动”助力学子“圆梦校园”
发表时间:2022-08-18 08:2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六王镇人大以务实举措落实镇党委优先发展教育的部署,推行“圆梦校园·代表行动”,发挥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村屯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侨界人大代表联系站的阵地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引导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支持“圆梦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封晓天 陈静) “各位叔叔,我捐500元表达一点心意,希望家乡的学子都能圆梦……”近日,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刘燕凤为广西玉林市容县六王镇教育奖学助学协会捐款。刘燕凤2016年考上西南财经大学,由此获得了协会的帮助,如今她心怀感恩接过捐资助学“接力棒”,这让正在筹备2022年奖学助学活动的协会工作人员倍感欣慰。

  “我希望六王镇多出人才……”马来西亚侨眷、六王镇雄业五金电器厂负责人李宗聪说,作为县人大代表,设在古泉村的“容县侨界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他另一个“家”。李宗聪以此为桥梁积极参与“圆梦校园·代表行动”,已为奖学助学活动捐款1.2万元,为培养人才出了一份力。

  乡村要振兴,教育要先行。六王镇人大以务实举措落实镇党委优先发展教育的部署,推行“圆梦校园·代表行动”,发挥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村屯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侨界人大代表联系站的阵地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引导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支持“圆梦行动”。

  在容县六王镇,干部群众对人大代表关心支持教育的故事津津乐道。县人大代表、六王村委会副主任陈始光是闻名遐迩的“调解能手”,他长期关心学校发展,及时调解涉农纠纷,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排忧解难。他每年组织人员到六王中学、六王二中和六王镇中心学校开展慰问师生活动,给学生送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镇人大代表梁经贤自已尊师重教,还涵养了饮水思源、热心公益的良好家风,其子梁恒华外出创业成功,始终支持家乡建设,近年已为六王镇教育事业捐款12.5万元……如今,六王镇形成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带头,爱心企业、热心人士踊跃支持的尊师重教新局面,容县六王镇教育奖学助学协会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近年累计奖励优秀中小学教师90多人次、奖励优秀学生700多人,累计扶助家庭困难学生400多人,帮助他们圆梦校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