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助力基层治理
发表时间:2022-08-18 08:3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今年来,玉州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着力在制度植廉、网格育廉、阵地倡廉等三个方面下功夫,深化拓展清廉建设的内容,提升清廉社区建设水平,让社风民风更清朗、服务更高效,让清廉社区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苏彦 李荣)“推行‘微监督’平台,把‘四议两公开’等事项在各网格微信工作群里公布,达到监督执纪工作在网格中延伸,增强社区工作透明度,调动党员干部共建清廉社区的积极性……”这是玉林市玉州区建设五里桥社区“清廉社区”示范点的一个有力举措。

  今年来,玉州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着力在制度植廉、网格育廉、阵地倡廉等三个方面下功夫,深化拓展清廉建设的内容,提升清廉社区建设水平,让社风民风更清朗、服务更高效,让清廉社区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玉州区纪委监委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线,监督推进该区民政局规范社区事务决策程序,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机制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围绕社区党务、居务、财务等内容,完善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间,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督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截至目前,已公开“社区小微事务权力清单”36条。

  针对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难以做到全覆盖等问题,玉州区将清廉社区建设落脚在网格治理与服务上,以“组织融合、队伍融合、管理共推、居民共治、阵地共建”为抓手,在区域内分为240个基础网格、145个小区专属网格和664个学校、医院等非小区专属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管理员,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来自基层、深入基层的特点和优势,充当廉情信息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宣传廉情政策。截至目前,网格管理员共向居民群众发放廉洁文化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外,玉州区把推动清廉文化建设与社区基层治理有机融合,通过清廉文化墙、主题展馆等表现形式,让清廉元素自然融入社区环境和居民精神生活,促进党风和民风良好互动,打造南江街道玉铁江滨社区红色廉政教育馆、名山街道绿杨社区碧桂园小区廉政文化墙、城西街道江岸社区家风文化墙等清廉文化景观,使清廉文化随时可看、可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