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表彰一批“健康卫士”
发表时间:2022-08-18 16:32: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节日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在医师节来临之际,表彰了一批“健康卫士”、优秀科主任、优秀主诊医师和先进科室。

  南溪山医院“健康卫士”胸外科医师冯晓延正在为患者手术。胡悦 摄

  南溪山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洪勇(左)与健康卫士陆光远(中)、优秀主诊医师张琴琴(右)一起研究分析患者照片。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张超群 何黎)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庆祝医师节,表彰激励先进,展示医师队伍“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执业”的精神风貌,推动医院医疗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在医师节来临之际,表彰了一批“健康卫士”、优秀科主任、优秀主诊医师和先进科室。

  宋文娟、唐国方、何玉龙、罗艳洁、冯晓延、熊宇、陆光远、谢广晨、覃雪霜、石伟红、李琪、莫易翔、刘德顺、赵凤、莫雪燕、糜旭昶16名医师获得“健康卫士”称号,秦文卓、胡长付两名主任获得优秀科主任称号,张琴琴、陆新虹、覃兴航、莫光英、吴娟、秦晓艳、梁新强7名医生被评为优秀主诊医师,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血液科两个科室获得先进科室荣誉。

  南溪山医院健康卫士、老年病科医师罗艳洁为病人检查身体。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健康卫士、麻醉科医师谢广晨为机器人手术患者进行神经阻滞麻醉镇痛。胡悦 摄

  今年以来,南溪山医院作为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和桂林地区收治病人、住院病人最多的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完成大量日常病人的治疗、抢救、手术工作外,还承担了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医院讲政治、讲大局,坚决执行上级的命令和要求,先后选派了18批次、804人次的医疗队伍到区内外疫情反弹地区开展防控和核酸检测、确诊病人的救治工作。

  广大医务人员“医心向党”、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科学施治,克服了生活、极端恶劣天气等重重困难,日夜守护病人和群众的健康,用艰辛的付出和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当地患者、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医务人员在服务病人的过程中,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得到了全面锻炼,思想品质、工作作风、业务技术不断提升,为医院赢得了良好口碑,也彰显了“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医师节来临之际,南溪山医院获表彰的优秀医师和众多同行一样,为了患者的康复和社会的稳定、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着,努力的工作着,辛勤的奉献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