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8 16:4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40名新入职护士和实习护士用无偿献血的公益举动,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献血现场。伍家琪 摄

献血现场。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伍家琪)8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40名新入职护士和实习护士用无偿献血的公益举动,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该院护理部副主任罗海燕表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会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医者仁心的真正含义,是用爱心与责任心汇聚的精神正能量,他们把自己的一份热幻化成一束光,照亮守卫人民健康的征途,让芸芸生命韶光闪烁。

  献血前,该院输血科主任姜友珍向护士们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基本常识、献血对身体的好处,以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新护士们井然有序地排队填写献血信息表、登记、采样、初筛、献血等各项环节,大家用微笑、手势和话语,为彼此的爱心举动而喝彩。整个献血活动大家相互鼓励、携手共进,用一滴滴热血传递着“医者仁心”的大爱,当天他们共献血13900ml。

献血现场。伍家琪 摄

  参加献血的新入职护士和实习护士在献血屋前合影。伍家琪 摄

  “我认为无偿献血是一种‘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精神,是医疗事业的一部分,安全有效的血液会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所以我觉得自己来献血,也是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一位新入职的年轻护士说道。她表示,以后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继续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场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献血,能够用献热血的方式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