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弹好“百日行动”思政工作五部曲
发表时间:2022-08-19 11:0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弹好“学、帮、暖、严、宣”五部曲,推进“百日行动”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 为激励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打好打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广大警务人员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更好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弹好“学、帮、暖、严、宣”五部曲,推进“百日行动”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弹好“学习”曲,增强“百日行动”本领

  突出政治建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举办警银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等为载体,全方位开展思想发动,加强忠诚教育和形势教育,引导全警深刻认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

  持续打造“桂中交警工匠”论坛、“订单式”培训等大练兵品牌。截至目前,共开展“桂中交警工匠”论坛4期,开展实战大比武2次,制定培训“订单”17份已完成12份,参训人员超过5000余人次。

  弹好“帮扶”曲,凝聚“百日行动”合力

  成立“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形成扛旗争先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组织新任职的23名中层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夜查行动,为全警作好表率。推行帮扶制度,支队领导率机关科室80%的警力到基层大队帮扶支援。目前,支队领导共组织开展帮扶工作83次。

  弹好“暖心”曲,激发“百日行动”斗志

  针对今年以来硬仗不断、连续作战的客观实际,坚持以警为本,通过梳理排查,及时对27名民警辅警进行心理疏导,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引导广大民辅警不断增强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百日行动”中。

  组织开展“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宾交警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为题材,通过歌曲、舞蹈、文学等作品,充分展示广大民辅警在“百日行动”中取得的丰硕战果和先进事迹。

  结合夏季高温特点和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需求,支队党委积极协调和组织工会、建行等深入“百日行动”开展“送清凉”活动,先后开展慰问17批次1000余人。

  弹好“严管”曲,鼓舞“百日行动”士气

  严格落实《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管理监督,延伸监督触角。按照《来宾市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实施红围巾》对54名民警、辅警扣分。

  按照“五必谈六必谈”的工作要求,结合队伍实际,制定下发《进一步做好廉政家访及“百日行动”爱警暖警访谈活动的通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民警、辅警队伍思想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

  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紧盯影响“百日行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察。支队督察组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方式,深入各执勤点明查暗访,确保所有民警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纪律严明、步调一致。

  弹好“宣传”曲,讲好“百日行动”故事

  坚持“百日行动”开展到哪里,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将宣传工作“触角”延伸到一线、“视角”聚焦到一线、“号角”吹响到一线,讲好来宾交警“百日行动”故事,传播“百日行动”好声音,传递“百日行动”正能量。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4030起,其中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890起,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065起,夏季道路易肇事肇祸突出交通违法行为6997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