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表时间:2022-08-19 11:4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鸣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结合“清廉武鸣”建设,充分发挥本次受聘的特邀监察员的作用,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李金兰)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监委近日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18名受聘人员成为武鸣区首届特约监察员。

  据悉,这18名特约监察员是通过广泛推荐、征求意见、差额考察、资格审核等程序产生。成员从“两代表一委员”、教育、司法、新闻媒体等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中选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任职期内,特约监察员将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的身份,围绕武鸣监察工作大局,认真“把脉问诊”,对全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行使监察权进行监督,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从今天开始我成了一名特约监察员,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守纪律、坚持原则、认真履职,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不断促进监察机关改进工作。”接过聘书,武鸣区太平镇庆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黄谦说。

  为加强对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指导,武鸣区还制定了《南宁市武鸣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解聘程序、岗位职责、权利义务以及履职保障等内容,让每位特约监察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促进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为武鸣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武鸣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结合“清廉武鸣”建设,充分发挥本次受聘的特邀监察员的作用,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