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海事专项行动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发表时间:2022-08-19 22:4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钦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猎狐”行动圆满收官。据统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31艘次,与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巡航4次,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船舶51艘次,发现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9起,推动6艘“三无”施工船舶自行拆解,驱赶碍航渔船40余艘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蒋瑞卿)近日,钦州海事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猎狐”行动圆满收官。据统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31艘次,与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巡航4次,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船舶51艘次,发现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9起,推动6艘“三无”施工船舶自行拆解,驱赶碍航渔船40余艘次。

 

  内河水域航行作业的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严重威胁海上交通安全、扰乱正常的海上运输秩序。根据广西海事局统一部署的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要求,钦州海事局开展了本次内河船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钦州海事局依托广西智慧海事监管系统,建立并完善以指挥中心为中枢、业务部门为支撑、现场执法队伍高效精准响应的运行机制;通过设定“拦截线”方式,在钦州港东航道、西航道、内锚地、大风江、茅尾海等重点水域进行蹲守;针对内河船、非法砂石船昼伏夜出作业规律特点,采取“错时执法”,提高午间、夜间的巡航执法频次。

  专项行动期间,钦州海事局实现了信息协同、部门协同、闭环管理,切实提升了现场监管效率和执法效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营造了安全的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