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灌阳“10·27”故意伤害案主犯被抓获归案 其友涉嫌窝藏被捕
发表时间:2022-08-20 19:3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灌阳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8月17日,灌阳公安成功将潜逃半年多的涉嫌故意伤害罪、悬赏缉拿、逃犯刘某抓获归案,同时将涉嫌窝藏罪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蒋欣)广西桂林市灌阳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8月17日,灌阳公安成功将潜逃半年多的涉嫌故意伤害罪、悬赏缉拿、逃犯刘某抓获归案,同时将涉嫌窝藏罪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归案。

  灌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过程中发现涉嫌故意伤害罪、悬赏缉拿、逃犯刘某系网上在逃人员有灌阳的活动轨迹。

  掌握这一线索后,灌阳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抓捕专班,开展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了刘某的藏匿位置;经过精心部署,在灌阳某偏僻小区锁定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偏僻小区4个小时蹲守,成功将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案发之后,与家里人断开一切联系,也未使用任何交通工具,活动轨迹一直隐蔽,一直生活在朋友石某家中,石某家中刚好是在偏僻的小区。

  据了解,1月6日,灌阳警方将刘某上网追逃,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捕和打击,东躲西藏的刘某于6月下旬找到朋友石某,告知对方自己犯了点事,公安局在找他,要在石某的家里躲一段时间。偏僻小区居住的石某欣然应允,并为刘某提供吃住。 

  6月27日,灌阳警方在平安灌阳公众号平台对刘某公开悬赏追缉。石某也从网络上看到相关信息,在明知刘某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悬赏追捕的情况下,无动于衷,不仅没有向警方提供线索,还继续为其逃避警方追捕提供帮助。直到8月17日晚,警方在其家中,将两人当场抓获。   

  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石某因涉嫌窝藏罪依法被灌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灌阳警方表示,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并提供相关线索,警方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对有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