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6人伪装成“施工队”欲偷渡出境“淘金”被抓
发表时间:2022-08-21 11:3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硕龙边境派出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以假扮“施工队”作掩护企图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抓获欲偷渡出境人员6名,运送者1名,组织者2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吕忠民 袁金锋 焦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21日介绍,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硕龙边境派出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以假扮“施工队”作掩护企图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抓获欲偷渡出境人员6名,运送者1名,组织者2名。

图为硕龙边境派出所抓获的9名嫌疑人  陈锐 摄

  8月16日晚,硕龙边境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辖区的一处边境路段发现,一辆载着几名穿着“施工作业服”男子的皮卡车形迹可疑。该皮卡车快接近巡逻警车时突然调转车头,企图躲避检查。巡逻民警迅速拦截该皮卡车并对车上7名人员进行检查。

  其间,这7名男子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支支吾吾,眼神躲闪,神色紧张,并且除1名司机以外的6名男子都不是本地口音,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巡逻民警迅速对车上人员进行控制并开展进一步盘问。

  经民警政策攻心,车上人员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该6名男子从网上了解到国外务工能“赚大钱”的虚假信息,在“蛇头”的蒙骗下企图偷渡出境务工,不料刚到半路就被移民管理警察当场截获。

  根据该6名男子交代的情况,民警继续延伸调查,当日20时左右,在辖区另一处成功抓获另外2名组织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该犯罪团伙与境外“蛇头”勾联,企图伪装成“施工队”瞒过执法部门,把“偷渡客”运送至边境地区偷渡出境,岂料没能逃过移民管理警察的火眼金睛,被一举抓获。

  民警提示,发财致富没有捷径,境外也不可能掉“馅饼”。广大群众在诱惑面前要保持清醒,切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