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铁路在来宾北站成立首个路地三方党建联盟
发表时间:2022-08-21 11:4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方将围绕党建联盟工作,持续以区域共建同治为契机,以党建联盟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和专长,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为旅客服务的硬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网8月21日电(李伊)8月19日,国铁南宁局南宁车务段来宾北站、来宾市救助管理站、来宾市红十字会,在来宾北火车站签订“路地党建联盟合作协议”。

图为活动当天合影。黄琪 摄

图为活动当天合影。黄琪 摄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党建联盟工作,持续以区域共建同治为契机,以党建联盟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和专长,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为旅客服务的硬支撑。三方将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创办资源共享平台;定期开展各项党内和相关社会活动,协调推进党建联盟重点工作。

  当天上午,三方就合作召开座谈会议,来宾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夏宁,来宾市救助站副站长罗芸,来宾站党总支书记冼礼忠以及南宁车务段党委活动负责人参加讨论。

图为三方举行座谈。黄琪 摄

图为三方举行座谈。黄琪 摄

  三方后续将安排专人设置联合帮扶救助点,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第一时间提供相关救助服务,保障其基本的生活权益,用心用情做好救助工作,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会后,来宾北站“刘三姐·石榴籽”班组在候车室向大家展示了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服务的相关工作,红十字会培训师向现场的旅客以及工作人员普及了急救知识。

  来宾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有壮族、汉族、瑶族等39个民族成份,其中少数民族212.51万人,占总人口78.87%。2021年,国铁南宁局南宁车务段以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为抓手,以品牌班组创建为载体,成立来宾北站“刘三姐·石榴籽”班组,围绕壮乡各族群众对美好旅途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为在红十字会指导下,来宾北站客运员进行心脏复苏模拟演练。黄琪 摄

图为在红十字会指导下,来宾北站客运员进行心脏复苏模拟演练。黄琪 摄

  据统计,班组成立以来,累计服务旅客12万人次,并为1000多位重点旅客提供帮助,成为八桂壮乡又一张亮丽的服务名片。

  南宁车务段业务科科长吴梓精表示,三方党建联盟的成立再一次擦亮了“刘三姐·石榴籽”服务品牌,后期将以“刘三姐·石榴籽”为联盟服务试点,在南宁车务段管辖各客运车站继续推广,扩大品牌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