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3.9万元“养老钱”被盗 桂林全州警方力擒“惯偷”
发表时间:2022-08-21 15:2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辖区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广西桂林市全州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现案打击为主阵地,全力守护“平安全州”。8月17日,在县局领导的指挥下,成功破获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现金11000余元人民币。

全州警方力擒“惯偷”。 刘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彭文华)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辖区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广西桂林市全州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现案打击为主阵地,全力守护“平安全州”。8月17日,在县局领导的指挥下,成功破获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现金11000余元人民币。

  案发当天,全州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全州县石塘镇贤宅村委宅底村一户老人家里被盗3.9万余元,请求处理。接警后值班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石塘派出所前往调查。

  经了解,被盗受害人为90多岁的老人,老人陈述,案发当天下午4时许,其去邻居家聊天,出门时未关门,回家后发现自己房间里的箱子内财物被盗,箱子内放有自己存放的4万元现金,被盗走3.9万元。

  石塘派出所出警民警将案情反馈给指挥中心后,局领导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派出所民警成立专班,全力侦办案件。经工作,发现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嫌疑人作案后已潜逃至桂林,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桂林,在桂林北站一家宾馆里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对其入室盗窃老人家中3.9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所盗赃款大部分已被其挥霍一空,还剩余11000余元现金。

  8月19日,石塘派出所办案民警依法将追回的11000余元现金及时返还给90岁高龄的受害人。老人说:“这是我攒了一辈子的钱,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经查,蒋某某,全州县凤凰镇人,曾多次因盗窃、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