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一项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2-08-22 15:4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一种空调气水加湿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专利有效解决了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空调机组温湿度不平稳难调控的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王学锋)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一种空调气水加湿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专利有效解决了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空调机组温湿度不平稳难调控的问题。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自空调技改以来,动力车间空调机组温湿度不平稳,变化波动很大,温湿度控制的精准度不够高。针对以上问题,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组织创新工作室人员进行攻关,研发出一种空调气水加湿系统。

  该系统主要由压缩空气管路,冷水管路,热水管路,电控装置,喷雾装置几个部分构成,应用流体学原理,以压缩空气为动力,利用空化效应将水高效雾化成5-30µm的水雾,水雾进入温暖而干燥的气流或空间中,进行蒸发加湿,可以更好的保障卷包车间湿度的平稳。同时,该系统还增加了紫外线消毒过滤系统,能过滤掉空气中的微小颗粒并且减少了空调箱中的细菌含量,保障了空气的净化。

  经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跟踪与统计,该系统自今年7月投入运行以来,温度达标率由原来的99%上升到99.7%,湿度达标率由原来的99.2%上升到99.9%,空调温湿度的控制精确度和响应速度显著提高,新空调各项性能均得到有效提高。与旧空调每小时耗电量相对比,单台空调每小时耗电量可降低15%。应用后,柳州厂空调机组预计每年可节电能约5万千瓦时,节能降耗增效客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