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100名支援北海抗疫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发表时间:2022-08-22 16:4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支援北海抗疫医疗队凯旋仪式,欢迎100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重返工作岗位。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向医疗队代表献花。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李先帅 李金戈)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支援北海抗疫医疗队凯旋仪式,欢迎100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重返工作岗位。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7月17日和18日,南溪山医院迅速组建两批共1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紧急赶赴北海市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北海的20多天里,南溪山医院的医疗队员们冒着风雨酷暑,团结一心,夜以继日地奋战,圆满完成265404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面对行动不便的老幼、重点管控对象等特殊采样人群,队员们逐一上门采样,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用生命守护生命,为北海市海城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钢铁城墙”。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医疗队队员们合影留念。李先帅 摄

  仪式上,医疗队一队领队唐莉芳、二队领队秦玉娟分别讲述了医疗队在北海抗疫期间的工作情况和感想,她们表示,医院党委的支持和同事的关爱是医疗队在外支援抗疫最坚实的后盾。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向医疗队代表唐莉芳、秦玉娟敬献鲜花,表达对医疗队平安凯旋的祝贺。他表示,支援北海医疗队的队员中有将近半数人员参加过武汉、上海、凭祥、百色抗疫,是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出色队伍。队员们在北海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及广大同行的高度认可,希望队员们调整好状态重回工作岗位,继续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