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精准施策让脱贫户稳就业
发表时间:2022-08-23 16:0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通过产业激活就业岗位促进脱贫户就业增收,是该市助力脱贫户再就业举措之一。

工人在灵芝园除草。 苏玲玲 摄

脱贫户在灵芝园采摘灵芝。 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周俊远)“在灵芝园除草、捡灵芝菌,每出工一天有100元收入,还能照顾家中老小。”时下正是灵芝种植用工时期,在广西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忙完家务活的脱贫户李福德与20多名脱贫户一起来到该村的灵芝园,变身“灵芝园丁”。

  文德村通过产业激活就业岗位促进脱贫户就业增收,是该市助力脱贫户再就业举措之一。在推动脱贫户就业、促进增收中,该市让脱贫户“开菜单”“点菜”,政府“下厨”,通过数据寻岗、公益设岗、产业活岗等菜单式施策,让脱贫户吃上就业“营养餐”。

  荔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蔚介绍,针对脱贫户或缺劳力、或缺技能、或无法抽身远离家庭等情况,该市开出了“一对一帮扶,手拉手、菜单式培训”等就业政策清单。在此基础上,还开展工种培训,提高脱贫户致富能力。同时,统筹开发123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确保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此外,该市还举办脱贫人口稳就业保就业“双百行动”招聘会,提供6000余个工作岗位,共吸引3000余人进场求职,求职登记人数850余人,达成意向性就业180人,就业培训需求人数150人,有力促进了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现就业创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