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全州警方纵深推进“百日行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2-08-23 16:2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推进“百日行动”的工作方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全县共接刑事警情78起,同比下降25.71%,共接治安警情350起,同比下降6.49%。

  全州警方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将嫌疑人传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赵业军 摄

全州民警组织涉“两卡”嫌疑人指认现场。 赵业军 摄

全州县局民警对辖区宾馆进行检查,检查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赵业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陈静 赵能亮)近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推进“百日行动”的工作方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全县共接刑事警情78起,同比下降25.71%,共接治安警情350起,同比下降6.49%。

  自公安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县公安局以“四个强化”为抓手,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各项打防管治措施落地,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查缴了一批非法违禁物品,排查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实现了刑事、治安警情“双下降”的工作目标,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高站位部署,从准从快打击突出违法犯罪。8月16日晚,全州县公安局从各警种抽调200余名警力,在市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兵分多路,奔赴桂林各地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33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这是全州警方大力从准从快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的一个缩影。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实施方案,从各警种抽调警力成立“百日办”,精心核算制定需重点推进的任务指标,绘制成表,挂图作战,要求准确把握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围绕黑恶势力、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的多发性违法犯罪,持续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同时,创新警务运行体制机制,大力推行合成作战新模式,多手段同步上案,聚力破案攻坚。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共立现发案件115起,立八类案件7起,立三类案件24起,破现发案65起,八类案件全破。抓获犯罪嫌疑人192人,查处治安案件307起,行政拘留278人。

  延伸触角,从广从深巡守城乡社会治安。针对近期发案警情,全州县公安局110警务大队及时调整巡防机制,每晚10时至次日6时,安排警力13人着便衣在县城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盘查、蹲点守候,开展“零点”专项行动。

  针对凌晨闲散在县城街上的未成年人实施盘查,依法传唤管控,并联系其家人,民警与其监护人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训诫,开展法制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社会习惯。

  自8月1日以来,110警务大队出动便衣警力195人次,巡逻盘查可疑人员196人,法制教育未成年人97人次,盘查机动车和电动车118辆,缴获管制器具8把,及时制止一起打架斗殴性质的苗头事件,抓获13名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打掉1个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追回被盗电动车、燃油助力车共9辆,被盗建筑材料一批,侦破盗窃案11起,缴获盗窃工具一批,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在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的同时,全州警方还集中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锁城门”大清查行动,严查KTV、酒吧、洗浴按摩中心、宾馆旅社、出租屋、夜宵摊等场所,6月22日至今已开展统一清查行动10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4人。同时,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九大员”作用,对全县各社区(村屯)实行网格化管理,严防“民转刑”或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行动至今,全局共调处矛盾纠纷360余起,服务群众14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力提升了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知晓率,拉近了警民关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