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钟山警方破获7起偷越国(边)境案 抓获16人
发表时间:2022-08-23 16:4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20日,钟山县公安局共破获7起偷越国(边)境案件,成功抓获16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崖沙沙)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钟山县公安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化打防管控工作措施,针对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出击、深挖扩线、精准“剥茧”,8月19日—20日,钟山县公安局共破获7起偷越国(边)境案件,成功抓获16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

  在开展“百日行动”巡访巡查工作中,钟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辖区居民岑某某有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嫌疑。经多方努力,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8月19日,刑侦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城厢派出所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成功将岑某某捉获归案,随后顺藤摸瓜抓获其同伙杨某某等7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破获3起偷越国(边)境案。8月20日下午,在贺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钟山县公安局持续发力,刑侦大队联合城厢派出所、公安派出所抓获黄某某等8名偷越国(边)境嫌疑人,破获4起偷越国(边)境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岑某某、杨某某、黄某某等16人对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年来,不少群众被网上发布的境外高薪招聘广告迷惑,抱着“一夜暴富”的幻想出境寻找高薪工作,不但没有走上理想中的“钱”途,反而触犯了国家法律。公安机关提醒,出境经商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劳动输出渠道,办理合法的出入境手续,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高薪招聘的信息而非法偷越国边境,如已有非法出境人员,请家属及时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劝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