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建设肉羊养殖基地 激发养殖产业活力
发表时间:2022-08-24 09:5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2日,走进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海渊镇峙北村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基地,只见工人们热情高涨,有的在铺设水泥,有的在搬运材料,有的在操作挖掘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凌瑗 陆云宝)8月22日,走进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海渊镇峙北村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基地,只见工人们热情高涨,有的在铺设水泥,有的在搬运材料,有的在操作挖掘机,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介绍,宁明县弘丰肉羊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325.25亩,总建筑面积达5.66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竣工,届时将建成羊舍、干草棚、青贮池、维修库房、设备用房、兽医室、辅助设施用房以及1000亩的草料种植基地。

  “我们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基础完成8栋羊舍、1个干草棚、1个饲料搅拌站、1个青贮池等设施。我们将会继续加快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做好。”该项目工程师陈学灿表示。

  峙北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蔡世玲介绍:“肉羊场建成之后,将会给我们当地村民提供羊苗,由村民负责养殖,最后再由肉羊场回收,增加就业岗位,带动我们群众增收致富。”

  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养殖头种羊1.5万亩,达产时年出栏种羊和肉羊4.5万头,预测每家养殖户平均养殖种母羊100只,可获纯收益10万元,带动1000人以上实现就业。

  据了解,该示范园将突破传统的养殖方式,示范推广肉羊良种和高效养殖技术,实现肉羊良种化、饲养科学化、防疫程序化、营养全面化、圈舍合理化的“五化”饲养模式,从而带动全县养羊生产水平的整体提高,对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