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十三年发助学贷款六亿多元助力七万学子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2-08-24 10:0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天等县生源地信用贷款现场办理315人,成功审核远程续贷 2950 人,完成贷款办理金额 3850 万元。今年预计贷款6900人,贷款金额6300万元。该县助学贷款工作从2009年开始,至今累计共贷款75101人,累计发放贷款约53885.65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沈文琼 农丽)“请B025号到5号窗口办理助学贷款业务”。在天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今天我成功办理了大学助学贷款0.8万元,这给我的大学路减轻了一大负担,我可以放心的去追求我的大学梦想”。今年考上广西民族大学的许青颖高兴地说道。

  “三年前就已经来办理首贷了,今天来变更信息就可以续贷了,助学贷款能够缓解我父母的压力,也可以让我更加安心的努力学习”。来自天等县把荷乡旺仁村兴旺屯的困难学子韦汉强,2019年考上了大专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由于家庭经济压力较大,当年已申请了首次助学贷款,有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保障后,他更加有信心和动力在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在校几年的努力今年他又通过专升本考上南宁理工学院,实现了本科梦。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国家开发银行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主要用于学生在校的学费和生活费。据悉,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万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万元,按学年申请,每年申请一次。通过助学贷款,可有效解决家庭困难的压力,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从8月3日开始,天等县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今年天等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续贷申请‘线上办理’和首贷申请‘网上预约,现场办理’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高校新生和在读大学生均可申请,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将持续至9月30日。”天等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达昭介绍道。该举措给急需办理贷款的学生和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及时解决了因疫情影响不能来到现场办理首贷的难题,实现足不出户完成续贷,同时也避免群众排长队等候或多次往返奔波。

  截至目前,天等县生源地信用贷款现场办理315人,成功审核远程续贷 2950 人,完成贷款办理金额 3850 万元。今年预计贷款6900人,贷款金额6300万元。该县助学贷款工作从2009年开始,至今累计共贷款75101人,累计发放贷款约53885.65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