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县:“互联网+党建”模式实现党企共赢
发表时间:2022-08-24 10:2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互联网行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发展服务大局,抓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五基三化”,在各企业党支部中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现党企共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韦蓓)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互联网行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发展服务大局,抓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五基三化”,在各企业党支部中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现党企共赢。

  激活思维 ,提升“理论指数”

  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系统地学习网络信息与安全知识,及时开展相关讨论学习活动。今年8月12日,召开主题学习研讨期间,支部党员、企业代表针对直播带货的问题和难点,研讨相关抖音达人的成功典型经验,学习《数字乡村发展纲要》,激活思维,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于理论指导实践的理解和运用。

  创新载体,提升“活力指数”

  创新展示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打造线上培训、线上交流等党建载体。开设“东兰县互联网行业党支部”微信群,组织行业党员、从业人员下载“学习强国”APP,组织党章党规、政治理论、党史国史学习;推送促进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开展“建党百年”知识网上答题等。运用互联网的思维,采取互联网的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互联网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让企业代表设计东兰县互联网行业党支部LOGO,增添身份认同感。

  发挥行业优势,提升“振兴指数”

  依托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建成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5个,村级服务点61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提供信息发布、代销代购、代存代缴等服务。该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东兰县特色农产品为主打产品,建设运营东兰电子商务服务的平台,引导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应用生产标准,制定和使用产品流通标准,鼓励电商企业积极与村屯对接,通过吸收就业、对接电商资源助力农产品上行,并通过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主题活动,强化“团结指数”

  团结凝聚互联网从业人员、志愿者和广大网民,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培养行业从业者为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和调动互联网从业党员的积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聚心提气。开展网上+线下主题活动,组织党员每日打卡“学习强国”,在线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基地网上展馆,足不出户体验广西的革命史。组织线下送温暖活动,今年1月12日,组织党支部党员到三石镇开展“e”先锋春节走访送温暖活动,慰问脱贫户、抗美援朝老兵等。今年元宵节,组织爱心企业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体现行业担当。6月1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 党建‘e’联”主题日活动,增进情感交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3日,县委网信办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到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筑牢防护网 幸福享晚年”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