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中里乡:加快平安建设创建“平安家园”
发表时间:2022-08-24 10:5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金良村开展平安家园创建暨大学生新生慰问活动,来自市公安局港北分局的民警现场为村民和即将入学的大学新生讲解防诈骗知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岑记华 杨斯宇 石登峰)“大家一定不要贪小便宜,凡是接到让你转账、汇款的陌生电话都不要理,以免上当受骗。”近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金良村开展平安家园创建暨大学生新生慰问活动,来自市公安局港北分局的民警现场为村民和即将入学的大学新生讲解防诈骗知识。

  港北公安分局分管领导、中里乡主要负责人、中里乡综治中心、中里派出所、中里司法所,受慰问大学未入学新生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我们即将离开家去外地读大学,今天的活动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详细具体地了解如何防止受骗。”活动现场,即将入学的覃俊铭深受启发。这是中里乡创建“平安家园”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让群众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中里乡的平安建设工作,坚持把维护稳定大局为首要任务,盯紧抓实平安建设工作各项措施,以开展“红格善治”工作为契机,以推进“八+九”专项治理和专项行动为重点,不断创新与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推进“平安家园”建设。全乡共排查受理矛盾纠纷案件57件,调处57件,已调结55件,调结率为96.49%。持续推进“平安家园”建设。截至目前,中里乡已完成摄像头安装2813个,其中中国电信累计安装数1426个,平台累计上线数1067个,中国移动累计安装数1387个,平台累计上线数885个,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了解家里的情况。

  扎实开展“红格善治工程”落实月工作。以开展“红格善治工程”为契机,以构建“党建引领+四治融合”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为目标,将全乡23个行政村110个屯,设立286个小网格,536个微网格,并配备专职网格员23名,中网格长23名,小网格长286名,微网格员536名,其中党员(含预备党员)183名,占比达34.2%。同时为全乡的网格员配备马甲309件,98辆电动治安巡逻车。通过选优配强微网格员,强化“微网格+”的职能,提升微网格“四治”水平,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22年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全乡安全感满意率达100%,初步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格事尽知、事在格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