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韦秋羽:扛旗争先 让青春铺满在为民众服务的路上
发表时间:2022-08-24 11:1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韦秋羽奋勇担当,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因工作出色,2022年8月获得来宾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 韦秋羽,男,26岁,壮族,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合山市公安局岭南派出所民警,先后获得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韦秋羽奋勇担当,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因工作出色,2022年8月获得来宾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成绩突出个人嘉奖。

  围绕主业 打击犯罪出明显成效

  韦秋羽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紧跟上级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快速高效破取现案。截止2022年8月19日,韦秋羽同志参与案件查处共35起,其中吸毒案件9起、赌博案件1起、盗窃案件16起、 危害网络安全活动提供帮助案件9起,查处违法人员30人。破刑事案件36起,其中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6起、养老类诈骗案1起、盗窃案件27起、其他案件2起。追回被盗物品农机后推车一辆、电动车12辆、手机一部、现金若干元,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022年6月中旬,合山市内不同小区陆续有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韦秋羽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判定为系列团伙盗窃案。正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为有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韦秋羽同志主动请缨与刑侦大队通力配合,成功锁定8名犯罪嫌疑人身份。7月26日,在合山市内将4名嫌疑人抓获。同日,警方顺藤摸瓜将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细心摸排 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期间,韦秋羽主动摸排“两卡”诈骗犯罪案件,整理历年诈骗陈案、旧案,只为精准打击犯罪团伙,依法严厉惩处违法犯罪分子,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

  2022年7月21日,韦秋羽在梳理历年案卷时,发现有一起案件涉及养老诈骗。经侦查,发现该案件是一起接触型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者迷信心理取得受害者信任后骗取受害者钱财。经进一步摸排,韦秋羽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线索,韦秋羽立即带队前往来宾市忻城县对犯罪嫌疑人莫某进行抓捕。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莫某对其伙同他人进行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蓝某、陆某于7月底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全部退还了涉案钱财,挽回了受害者经济损失。

  韦秋羽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都是关乎人身财产、关乎群众安全的大事,让自己的青春铺满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路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