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千人评议”促作风转变
发表时间:2022-08-24 11:3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北流市委工作部署,北流市成立“千人评议”活动办公室,设在该市纪委监委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由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人评议活动,制定《2022年度全市千人评机关中层股室活动工作方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苏文琪)“跟之前相比,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工作人员会对待办事项做到准确清晰的一次性告知,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都较之前都有了很大转变。”刚拿到新营业执照的北流市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高兴地说。

  按照北流市委工作部署,北流市成立“千人评议”活动办公室(简称市评议办),设在该市纪委监委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由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人评议活动,制定《2022年度全市千人评机关中层股室活动工作方案》。据悉,评议工作分日常评价、综合评价两个阶段进行,主要根据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评价、主管部门评价、监督检查评价、加分项四项标准进行评价。根据年度工作表现分别对参评单位给予绩效赋分或要求整改落实。

  为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市评议办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入重点督办内容,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检查、模拟办事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查纠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学生在学校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一直是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与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紧密配合,使“学生盘中餐”吃得安全又健康。通过“互联网+督查”平台,设立举报热线、邮箱及接访室,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形成学生、家长及其他群众参与监督的“大联动”局面,各学校的食堂食材配送制度和监控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对相关学校负责人谈话提醒9次、约谈提醒3次,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态度,聚焦学生“吃”的事情,让学生吃得安心、让家长舒心、让社会放心。

  据统计,开展“千人评议”活动以来,全市共查纠问题150个,制定整改措施37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9个。根据上半年该市“千人评议”活动结果通报,全市853个单位参评,累计电话回访109974人次,获得有效评价39808人次。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强化结果运用,针对在“千人评议”活动中部分部门单位暴露出来的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有关负责人分类分层次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其剖析原因,促使评议对象化压力为动力,主动转作风强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