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路遇突发车祸 柳州2名医生热心营救
发表时间:2022-08-24 14:3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8月20日6点半左右,因雨天路滑,在柳州莲塘路金惠大酒店附近,有三辆电动车忽然滑倒,柳州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玲和该院功能科副主任覃程宝看到后,立即冲向事故现场展开救助。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劳丹丹)有人摔倒了,帮还是不帮?每个人都有一颗见义勇为的心。但是真的遇到了,大多数人难免会有些犹豫。柳州红十字会医院的两位职工,近日用他们的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就看到有三辆电动车倒在地上,我第一反应意识到可能有人受伤了,没有多想就马上冲到了事故现场。”柳州红十字会医院功能科副主任覃程宝回忆起前几天路遇车祸事故紧急施救的经历。

  2022年8月20日18时30分左右,因雨天路滑,在柳州莲塘路金惠大酒店附近,有三辆电动车忽然滑倒,这一幕正好被带孩子们参加完培训课的柳州红十字会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玲和该院功能科副主任覃程宝看到了。一行人没有多想,立即冲向事故现场展开救助。

  最先到达现场的覃程宝看到一位年轻人痛苦地倒在地上,两名男子受了轻微的皮外伤站在一旁,三辆电动车翻倒在马路上,地上划出长长的痕迹。覃程宝当机立断让孩子们协助维持秩序,他则上前查看伤员的伤势,初步判断为左股骨骨折。

  黄玲则立即拔打120和110并进行拍照取证。两位医生按照骨折患者的处理原则进行处理,不让伤者挪移,以免造成二次伤害,等120到达后一同协助包扎、固定以及抬上救护车。等110民警赶到后,黄玲协助还原了事故经过,得到警察的赞扬。

  就在现场处置妥当后,黄玲和覃程宝正准备离开时,伤者家属火急火燎地赶到,并对两位医生表达了感谢。

  覃程宝说,自己作为一名医生,在看到有人遇到生命危险时,必须挺身而出,这是他的职责和使命。黄玲和覃程宝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给孩子们树立榜样,让他们懂得爱心、奉献、责任和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