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交警联合整治违停 “先劝离 后整治”获民众支持
发表时间:2022-08-24 14:41: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3日晚,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交警联合执法,出动近20名执法人员、4辆执法车、3辆拖车,对柳薪路、中山东路等路段任性停放的违停车辆开展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邓湖广)8月23日晚,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交警联合执法,出动近20名执法人员、4辆执法车、3辆拖车,对柳薪路、中山东路等路段任性停放的违停车辆开展整治。

  当天20时左右,柳州市城中区柳新路道路两旁已经停满车辆,其中一些电动车停放参差不齐,非常的“随心所欲”,市民左避右闪通行其间,非常不便,只得选择从机动车道通行,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整治中,执法人员采取“先劝离,后整治”的人性化执法手段,进入到附近的沿街店铺提醒在现场的车主立即挪车。十多分钟后,仍有10多辆违停电动车无人认领。执法人员依法将这些违停的电动车全部拖离。

  执法人员在拖车时,一名女青年驾车来到现场,直接将车停到了拖车后腾出来的空位上,对身旁的执法人员竟视若无睹。“你直接把车停上我们的拖车,更加方便点。”直到执法人员开了个善意玩笑,车主才如梦初醒。

  这名车主说她急着办事,看到这里刚好有空位,直接加速“抢停”,根本没有留意到附近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车主最终认识到错误,驾车驶离现场。

  当天整治的路段中,违停的车辆绝大多数都是两轮电动车。在整治中山东路时,一辆重达200余公斤的摩托车违停在人行道上,为避免刮花摩托车,执法队员没有使用抬车铁棍,而是选择了“纯手工”操作。6名执法队员一起出手,忙出一身大汗,才将该违停摩托车抬上拖车。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共有30辆违停车被执法人员依法拖离。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本周末,五星商圈周边的路段为整治的重点区域。执法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外出时车辆时要按规定停放在泊位线内,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如市民发现有违停现象,可向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反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