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石寨镇:山村通车 民意通畅
发表时间:2022-08-24 14:5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一辆车头有着“侨乡公交”字样的客车缓缓驶进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寨镇石城村,在“乘客上落点”稳稳停靠。早在路旁等候的20多名村民自觉排队上车,有的情不自禁地挥手欢呼。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封晓天 覃锡昌)“通车了,通车了,公共汽车开进咱们村里来了!”近日,一辆车头有着“侨乡公交”字样的客车缓缓驶进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寨镇石城村,在“乘客上落点”稳稳停靠。早在路旁等候的20多名村民自觉排队上车,有的情不自禁地挥手欢呼。

  石城村距离容县县城22公里,是石寨镇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容县城区至石城村原来有一条公交线路,2018年10月开始运营,经容县汽车东站、石寨镇、下烟村、上烟村、石城村等5个站点,惠及沿途群众6000多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容城-石城村”客车自2021年6月起停止运营,村民往返县城及圩镇、学生往返校园都很不方便。此后,恢复这条公交线路通车,成为村民群众的迫切需求。

  家住石城村的人大代表叶金钊、梁庆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利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召开民情沟通会、参加县十七届二次会议、县民声反映会等契机,重点反映“恢复石城村通车”的建议。这个建议得到容县人大和石寨镇党委、人大、政府的重视,并切实跟踪该建议的办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容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安排业务骨干深入村屯调研,掌握社情民意,三番五次动员运输企业关注“容城-石城村”线路。今年8月,容县侨乡公共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提出“容城-石城村”公交经营线路申请获得批准。至此,人大代表提出石城村恢复通车建议办理圆满落下帷幕。

  “公共汽车恢复通车,是石城村的一件大喜事。今后,每天有3个班次往返于石城村和容县汽车东站,不但方便了村民群众出行,还给发展经济带来更多商机。”人大代表、石城村党支部书记叶金钊高兴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