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州:“壮汉双语户籍窗口”便民又亲民
发表时间:2022-08-24 15:3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金龙边境派出所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针对性输入、培养壮汉双语人才,在户籍窗口创新推出“壮汉双语户籍窗口”,深受广大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黄韶航)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金龙边境派出所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针对性输入、培养壮汉双语人才,在户籍窗口创新推出“壮汉双语户籍窗口”,深受广大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龙州县金龙镇常住人口近3万人,其中壮族占98.8%。办理户籍业务的壮族群众在办事期间存在语言沟通不便、填表内容书写困难等问题。金龙边境派出所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针对性输入、培养壮汉双语人才,在户籍窗口创新推出“壮汉双语户籍窗口”,在户籍民警中优中选优,选取一名壮汉兼通人员,开设“壮汉双语”特色服务窗口,更加方便了当地群众办事,彻底解决了群众“听不懂”、“不会写”等难题,让办事群众深切体会到“有温度”的服务,深受广大办事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今年以来,该所“壮汉双语户籍窗口”共接受群众窗口现场咨询及电话咨询3000余次,办理户籍业务2500余项次,受理居民身份证1000余证,主动上门为行动困难群众上门服务30余次,积极为“黑户”人员搜集资料,帮助3名“黑户”人员圆了户口梦,户籍窗口成为了警民沟通的连心桥,也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