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强化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2-08-24 21:5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环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成立专项督查组,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防溺水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韦睿)“近期各地溺水事故频发,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回去后还要再动员、再部署、再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尽量减少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防溺水安全工作对该县教育系统开展集体约谈。

  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环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成立专项督查组,压紧压实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防溺水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防溺水工作部署、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深入河流、山塘、水库等易发溺水事故风险水域,对值班值守、巡逻检查、警示牌设立、应急救援设备配备等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你们乡镇河边警示牌陈旧破损、字迹不清,请务必立即整改。”在督查中,督查组对发现的个别风险水域附近救援设备不完善、警示牌陈旧破损、安全宣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有关乡镇立行立改。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该县还探索实施智能化学生防溺水管理,在全县12个乡镇61个高风险重点危险水域点安装了61套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前哨”作用,定期深入各村(社区)对防溺水工作台账、防溺水网格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并督促乡镇干部利用下队时机,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成立3个督查组,对12个乡镇和6个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