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大学生返乡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24 22:1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暑假,巴马瑶族自治县抓住大学生暑假返乡的契机,组织大学生走进乡村开展“爱家乡爱巴马”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动员引导更多巴马籍在校优秀大学生返乡实践锻炼,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陈祖 孙婧 罗福钊)2022年暑假期间,巴马瑶族自治县抓住大学生暑假返乡的契机,组织大学生走进乡村开展“爱家乡爱巴马”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动员引导更多巴马籍在校优秀大学生返乡实践锻炼,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我是学农业的,我觉得应该要多实践,多下地跟农民伯伯们学点知识,学以致用。”在西山乡巴纳村,西山乡大学生志愿者黄强斌正在帮忙谭美英种植大豆、玉米。谭美英今年70多岁,儿子、儿媳都在福建务工,家里缺乏劳动力。黄强斌听到这个消息后,主动来帮助谭美英。

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陈祖 孙婧 罗福钊供图

  就读于崇左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的罗晓熙,是土生土长的所略乡坡帮村村民。她走进坡帮村服务中心,帮助村里做材料,走进村民家开展电信反诈宣传,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自己的家乡更加了解,更加热爱我的家乡,我希望大学毕业以后能够回到家乡参加工作。”

  据不完成统计,像黄强斌、 罗哓熙巴马籍返乡在巴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有100多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巴马的热爱,为将来大学生返回巴马、建设巴马奠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