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粤桂携手开展茶产业规划 加快金秀茶产业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22-08-25 09:4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茶产业是金秀县农业的主导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做好茶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意义重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丁永亮)近日,金秀县召开茶产业规划编制对接会议。继举办“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金秀县2022首届制茶师培训班”之后,粤桂携手引进广东知名产业规划团队,着手开展金秀茶产业规划编制。这是推动金秀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

金秀县茶产业规划编制对接会议现场 丁永亮 摄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金秀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就茶产业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金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德乾部署茶产业规划编制工作。丁永亮 摄

  金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德乾表示,茶产业是金秀县农业的主导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做好茶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规划编制献策出力,合力推动金秀县茶产业做大做强。要明确目标定位,确保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产品的市场定位上做文章,坚持走绿色、生态、有机的茶产业发展之路,实现质量兴茶、品牌强茶。要做强品牌效应,在原有“金秀红茶”区域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产业竞争力、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全力以赴推动金秀县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培育龙头企业,重点培育一批科技型、规模型、带动型的茶叶产业化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增强竞争力,加快推进产业整合集聚,增强龙头企业对茶产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

广东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修杰在对接会议上讲话。丁永亮 摄

  广东省现代社会评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修杰表示,金秀红茶在2014年就通过了农业部的审定,获得地理标志区域品牌,金秀茶叶的品质是非常优质且极具特色的。编制团队会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立足金秀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细致做好规划文本,切实增强规划的全局性、前瞻性和操作性,为金秀县茶产业转型提供切实可行的行动纲要与落地方案。

  据了解,金秀产茶历史悠久,从唐代起就有了产茶的记载,我国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中,罗列了唐代著名的42个茶叶产区,金秀便是其中之一。清朝末年,金秀的白牛茶和东温茶被列为皇家供品。

  目前,金秀县茶叶种植面积约5.5万亩,年产干茶约650吨,产值超1.2亿。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审定,地理标志区域品牌“金秀红茶”品牌价值为1.5亿元。种茶、制茶产业已经成为金秀县富民兴县、强农富农的重要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