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城:村屯自筹资金奖励大学生
发表时间:2022-08-25 15:4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广西柳城县东泉镇青山村青山脚屯教育基金会,对今年考上大学本科的2名大学生进行奖励。

村中大学生展示录取通知书。汤晓逵 摄

村中负责人向考取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励金。汤晓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汤晓逵)8月24日,广西柳城县东泉镇青山村青山脚屯教育基金会,对今年考上大学本科的2名大学生进行奖励。2022年,该屯教育基金会筹集资金20多万元,对大学、高中、初中等各阶段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以激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村中负责人向考取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励金。汤晓逵 摄

  青山脚屯多为汤姓,清代年间,青山脚屯7户人家从东泉镇螺田村螺田屯搬迁至此。汤氏村民历来重视教育事业,村中的老祠堂曾设立私塾,村民请教师到此教本村的孩子读书识理。目前,青山脚屯共有10多人考上大学。因重视教育事业,不少汤氏子孙在各行业中崭露头角。螺田村的汤漾,为广西国画大师、柳州画院创建人;汤漾之子汤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礼设计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