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茉莉花价格持续走高 市场交易火热
发表时间:2022-08-25 18:4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走进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茉莉花基地,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扑鼻而来。工人们头戴遮阳工具,顶着烈日穿行田间,挑选颜色洁白、花形饱满的花朵采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唐铭敏 韦雪冰)初秋时节,天气晴好,在横州市,正是茉莉花质量最好的时候,茉莉花鲜花价格持续走高,最高价达到22元一斤,同比去年每斤增长6元左右。

  近日,走进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茉莉花基地,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扑鼻而来。工人们头戴遮阳工具,顶着烈日穿行田间,挑选颜色洁白、花形饱满的花朵采摘。

 花农正在田间采收茉莉花。黄汝德 摄

  花农路翠连正忙得不亦乐乎:“我今天采了30多斤的花,还没有采完。我看价格还蛮可以的,就来卖。昨天卖了31斤的花,一共卖了500多块钱。”

  16时,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茉莉花交易市场一片热闹景象,花农们手上提着大袋小袋的茉莉鲜花来到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市场里不断响起收花人的吆喝声。而收购商们则忙着为花农过称、算账、付钱,忙得不亦乐乎。

繁忙的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茉莉花交易市场。唐铭敏 摄

繁忙的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茉莉花交易市场。唐铭敏 摄

  茉莉花收购商孙静说:“我们每天的需求量是两到三万斤,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厂家。现在刚好是茉莉花的花期,花量比较大,花的品质也比较好。花农相当满意我们的收购价,按照今年的价格,每年的这个时候,平均价都在13-14元左右,今年达到的最高点是每斤22元。”

  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茉莉花交易市场服务横州镇、马岭镇、校椅镇、陶圩镇、云表镇五个乡镇的花农,眼下,随着茉莉花大花期的到来,市场每天人流量和茉莉花鲜花交易量也大幅增多。

  石井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蔡万洪说:“每天在交易市场交易的花农,人流量由原来的3到4万人次,现在上浮到5到6万人次,主要的原因是茉莉花交易市场的花价一天比一天上涨。就拿前两天来说,由原来的14-15元上浮到17-18元,甚至最高的时候达到22元。现在石井村的茉莉花交易市场的交易花量可以达到每天28万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