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乡村篮球为广西巴马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表时间:2022-08-25 19:1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那桃乡始终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抓手,积极推进乡村文体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支持各村根据自身文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乡村振兴的“软实力”,提升乡村人气,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乃春欢 韦玉娟)“好球,这三分漂亮!”一记三分球点燃全场。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民安村石湾屯篮球场人声鼎沸,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场那桃乡人民政府与民安村篮球友谊赛正火热进行中,带有地方方言的解说更是调动现场气氛。

 场上激烈的篮球比赛。乃春欢 韦玉娟供图

  “村BA”赛场上座无虚席,村民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两队的比分在村民们的欢呼加油声中交替上升,比赛愈发地激烈,经过激烈角逐,石湾屯最终以63:62的比分险胜。

  “屯里的篮球场重新改造刚刚完成,篮球场装上了灯,孩子们晚上也可以锻炼。最近屯里经常开展篮球赛,屯里热闹不少,我们白天务工,晚上又可以看球赛,缓解了我们一天的疲劳。”村民黄大哥说。

  那桃乡始终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抓手,积极推进乡村文体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支持各村根据自身文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乡村振兴的“软实力”,提升乡村人气,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篮球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乃春欢 韦玉娟供图

  球场上球员们打得精彩,村民看得过瘾,赛出了干部群众们的精神风貌,更赛出了全民健身的体育理念,彰显了文明乡风的新风尚。民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林胜明说:“乡村治理后,石湾屯不仅面貌大变样,环境整治见成效,风貌焕然一新,而且群众文明素养得到提高,村民的精气神也足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